党委组织部官网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赓续血脉 踔厉奋发” 专题研讨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13 16:29:09    点击数:

8月16日-18日,校党委举办了学校正处级领导干部“赓续血脉 踔厉奋发”专题研讨班。全校正处级干部70余人赴延安,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本次专题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领导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网络自学等方式,组织严密,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效显著。

在我校组织部、党政办、培训中心的筹划和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学员们认真参加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加强干部作风》专题讲座,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聆听了《白求恩精神》现场教学,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受到鼓舞,党性修养得到淬炼。同时,学员们利用晚间休息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班级研讨交流时,校纪委书记任晖、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张运良作为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成果,表示将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延安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延安大学新校区,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主题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结业仪式上,校长陈刚总结了暑期各项工作,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及时研究、认真思考、扎实完成教学科研、申硕攻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年度任务。党委书记王育选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培训班学习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一是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本次培训较之以往,内容丰富,记忆犹新,参加培训的学校关键少数人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行;二是要真学真用。全体学员要切实领会延安精神,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打破思维定势,主动了解西安,融入西安,多方挖掘资源,寻找机遇,助推学校发展;三是要真行真干。全体领导干部、全校教职工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携手奋斗,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