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副校长韩权参加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会并开展党课讲授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30 16:04:59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邀请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专题党课讲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文杰、成员陈泽华,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员韩军主持。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我院班子成员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工作,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书院校区学生思想教育、教学和科研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调研交流结束后,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文杰对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我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调研的问题、解决的思路和措施给与高度的评价。

  韩权指出我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和工作实际,调研选题精准,问题查找准确,措施建议可行。下一步要对调研中梳理的问题集中研究解决,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形成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成功,取得成效。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题从三个层面展开党课讲授。他强调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个初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方得始终,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于人,并且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践行初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明确普通高等院校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主题,将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为教师的行动。

  整堂党课内容丰富,蕴含哲理,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交流研讨和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得到一次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