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第一、二期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 “读原著 悟原理”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22 15:40:07    点击数:

      5月20日、21日上午,第一、二期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读原著、悟原理”学习研讨会在校召开。机关党总支组织员、研修班班主任刘锐军及两期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学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对上半年“读原著、悟原理”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通过认认真真学习原著,积极将原著、理论用于工作实践,从工作创新、真抓实干,落实党中央部署方面进行了深刻地思考和总结。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大家显得尤为振奋,信心十足。

  会上,研修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维春、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钱晓萍受邀对研讨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两位教授对总书记提出的青山不负人、一带一路新业态、新技术、西迁精神进行了解读,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解读了何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韧性和定力鼓励大家,做好学校人力资源的四梁八柱,用一抓到底的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就如何提高学习效果提出“五带五有”,即:要带着站位提当,让学习有高度;带着问题意识,让学习有思考;带着格局视野,让学习有深度;带着深厚的感情,让学习有温度;带着实践执行,让学习有力度。

  刘锐军对活动组织及后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安排。他指出读原著就是与智者、与伟人的对话,勉励大家从“我是谁”开始思考,坚定信念,珍惜机会,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四梁八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