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27 16:51: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25日至27日,校党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校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班。

马克思主义学院孟英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及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解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精彩、精心、精准的解读。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迎难而上、不懈奋斗的历史定力,凝聚起踔厉奋发的精神伟力。

西安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畅新征以《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谱新篇》为题,从“深刻认识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砥砺奋进的成绩”“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西安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意义,西安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大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本次研讨班采取视频辅导、专题报告、分组领学、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处级干部共197人分13个小组,围绕研讨题目,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进行充分的研讨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系统学习,使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谱写西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增强了信心,提振了士气。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西安市“十四五”规划与我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立足西安基本市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以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为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文理发展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