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关于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21 10:10:42    点击数:

各党总支: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校党委决定举办党校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发展历程、基本理论路线、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党章党纪教育,明晰党的最新时事政策与发展战略。

一、培训时间

20191023日—1115

1023日(周三)1830举行开班典礼

二、课程内容

(见课表)

三、上课地点

明德楼A区报告厅

四、注意事项

1.提前动员教育。各党总需提前做好动员教育工作,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提前10分钟到达授课地点并签到(不得代签),按指定位置就坐。

2.及时整理归档。培训结束后,各党总支须及时将学员在培训期间撰写的学习总结存入积极分子档案。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91016

 

 

附件:

 学员考核制度

1.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党校的各项活动,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总成绩总分为100分,由平时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占50=日常出勤(20分)+学习笔记(10分)+座谈发言(10分)+学习心得(10分);结业考试成绩占50分,由结业考试卷面成绩(总分100分)的50%计算得出。

3.总成绩达到60分以上且平时成绩不为0分、结业考试卷面成绩不低于60分者,党校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予以结业。

4.严格考勤制度。学员因病、因事需要请假者,须持请假条由总支书记签字后到党校班主任处履行请假手续。无故旷课一节或因故缺课两节(含两节)以上者,将取消学员资格。迟到一次扣2分,请假一次扣3分,成绩低于14分者将不予结业。为便于管理,及时掌握每个学员的情况,采取实名制就座,学员须在课前15分钟到达授课地点并根据座位图对号入座。

5.学员必须参加党校安排的自学、分组讨论、主题实践及观看影片环节。分组讨论及主题实践活动由各总支自行组织,并做好出勤考核、讨论记录、照片采集等相关工作后形成书面材料及时上报党校办公室。

6.学习结束后,学员应撰写并提交不少于2500字的学习心得,并由所在党总支及时做好归档工作。

8.优秀学员的评选将按学员总数的5%进行评选。评选条件:学习态度认真;读书笔记、课堂笔记齐全;遵守党校的规章制度,无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书面考试成绩90分以上。

望各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

授课时间

主 要 内 容

召集人/授课人

授课

地点

1021日 (周一)

18:3019:00

开班典礼

仲华志

 

A

1021日 (周一)

19:3020:30

从“少年中国”到“美丽中国”

中国发展变化的三个“五十年”

郝延军

1023日(周三)

19:0020:30

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冀德荣

1025日(周五)

19:0020:30

 说说意识形态那些事儿

 贺文华

1028日(周一)

19:0020:30

 中美贸易摩擦辨析

  魏娟辉

1030日(周三)

19:0020:30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111日(周五)

19:0020:30

  理想信念教育与个人学业生涯规划

 田琛锋

114日(周一)

19:0020:30

美丽”--新时代的强国新目标

申晓玲

116日(周三)

19:0020:30

《陕西省党员发展工作规程(试行)》解读

薛娟

118日(周五)

19:0020:30

中国梦解读

程全伟

1110日(周日)

19:0020:30

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党委组织部

1111日(周一)

19:0020:30

在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

示范引领作用

张智敏

1022-1112

分组讨论

各党总支自定

1113日 (周三)

19:0020:30

讨论学习

 

党委组织部

1114日(周四)

19:0020:30

结业考试

党委组织部

  1115

结业典礼

党委组织部

另行

安排

 

分组讨论提纲

1.如何理解首先要在思想上入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的方式和载体?

2.为什么说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如何理解政治标准是首位?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体现出先进性?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含哪些方面?谈谈如何将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有机统一起来。

5.分析新形势下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作用如何体现?

6.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7.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应怎样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8.结合观看影片《大会师》,谈谈当代实际生活中我们应如何应对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