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实施方案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5 17:21:49    点击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有关要求,校党委党校以“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迎百年”为主题,对2021年上半年确定的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发展对象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培育奋斗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认真学习党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明确入党流程和规范,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采用线上集中观看视频、专题报告、自学讨论、观影、撰写思想汇报等方式进行,培训不少于24学时。

三、培训时间

(一)集中学习

拟定于2021419日至514

(二)汇报考核

拟定于2021517日至521

四、培训形式

1.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www.uucps.edu.cn),参训学员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现场教学,党委党校将安排不少于2次的集中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汇报考核。参训学员4-6人组成一个调研小组,围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迎百年”主题,分组开展主题调研及实践调研,深入研究、讨论学校在学生成长成才、党的建设、学风建设和学生发展中存在问题。根据自身专业及特长选择调研题目,形成研究报告或微视频,参与汇报考核。

五、培训要求

(一)党校平台完成学习

1.课程学习。参训发展对象在培训期间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四史”教育等必修课程学习,可自主选学大学生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选修课程。

2.进行交流研讨。参训学员结合学习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主题进行集中研讨,也可由各教学团队根据情况组织线下研讨。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围绕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主题,撰写20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60分。

(二)实践调研汇报考核

1.分组讨论调研成果。调研成果分为研究报告或微视频,研究报告一般由现实状况、发展趋势、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对策建议四部分组成,字数在2000字左右。微视频要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发布格式为MP4格式,时间在5-8分钟。

2.汇报考核PPT(选做)。参加汇报考核的各小组需要在517日之前将调研成果(报告或视频)上交组织部,统一安排汇报考核。

六、考核与结业

1.培训考核成绩由网络学习(50分)+现场教学(20分)+考核汇报(30分)组成。

2.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发展对象可以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3.未按照规定时间参加汇报考核视为小组主动放弃,培训考核为不合格。

七、有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发展对象的培训由党委党校统一组织,统一考核。各党总支要教育发展对象按时参加学习、实践与考核。

(二)保证质量。各教学团队对学员分组、实践、成果要全程严格把关,对未按照要求完成培训的取消其党校培训资格。

(三)及时归档。培训结束后,各党总支须及时将学员在培训期间撰写的学习心得及时存入党员发展档案。

 

附件:1.2021上半年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必修课程列表

2.2021上半年发展对象网络培训选修课程列表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