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27 09:22:44    点击数:

       10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泾阳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近30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老照片,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缅怀毛泽东、彭德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青训班的丰功伟绩。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国统区陕西泾阳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1937年洛川会议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自1937年10月起,到1940年4月止,在安吴共办班14期,先后培养了12000多名青年干部,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参加抗日救亡斗争,安吴青训班被誉为“抗日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这个“特大班”,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应运而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在特殊历史条件,吸引、教育并组织青年参加抗击日军侵略的战争,立功至伟,彪炳史册。

  在六椽厅,在党总支书记杨燕华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大厅中久久回荡。

  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师生深刻感受到80多年前广大爱国青年勇于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的历史使命。大家被青训班青年的追求真理、抵御外辱、报效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及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和折服,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胸怀革命理想,坚定跟党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振奋精神,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学校及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