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西安文理学院党群部门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向全校师生发起减负增效的承诺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09 11:25:38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我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改进职能部门作风、完善多部门协调合作机制,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群部门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向全校师生发起减负增效承诺

1.统筹资源,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党口各部门已掌握的信息数据,实现数据共享,减少基层、学院提供信息次数。数据及时更新、实时查询,推进工作信息化,提高办公效率。

2.多会合一、长会短开。党口部门在召开会议之前加强沟通协调,“捆绑”开会,实现一会解决多问题。不开未报送审批的会、不开随意安排的会,不随意扩大会议范围。

3.整合平台,集中信息。党口部门将整合多个信息发送渠道,统一在“钉钉”工作平台发送各类信息。搭建党建会客厅,每周二、四上午10:0011 :30为党口各部门集中网上办公时间。下班、节假日原则不发送信息,如遇紧急事项由党口部门负责人发送。

4.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办成的事不讲条件,立即解决。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为基层减负。

5.精简文件报送流程,非重要文件和注明非纸质版留档的工作完成情况能通过0A办公系统上报的,不需要再报送纸质版。避免“痕迹”定成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