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整改成效导向,不断增强学院发展活力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09 17:37:32    点击数:

129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三巡回组组长杨国栋、院领导、检测中心主任杨晓慧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田琛峰代表学院班子,按照“四个找一找”紧紧围绕育人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破解制约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发展的难题为目标,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现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一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聚焦班子建设,聚焦机制和制度建设,提高谋划发展、推进工作能力。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让服务师生成为行动自觉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学院办学优势。四是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建立齐抓共管的廉政工作机制,实现干部清正,班子清廉,政治清明。五是落实“大学生培养质量工程”。以导师制、学业职业规划为抓手,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良好的育人机制,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现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巡回组组长杨国栋认为: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问题分析透彻深刻,主动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准确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