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0 12:26:15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为庆祝建党 101 周年迎接党的二 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决定于“七一”前后在全校开展有关活 动,具体如下:

  一是组织走访慰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走访 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先进模范党员,送去党的关怀 和温暖,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工 作。

  二是讲授专题党课。 七月上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以 党的创新理论、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发展历程为主要 内容,组织一次讲党课活动。可以由党支部书记讲,也可以邀请 老党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专家、学者讲授,切实 增强广大党员在党知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的思想自觉和行 动自觉。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上句前,各党支部要以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集中学习、党务

知识竞赛、集中颁发在党 50 周年纪念章等方式,开展一次主 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特色 载体活动等,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初 心和个人成长经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终身践行入党誓言,激发  实干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总支要围绕“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党建品牌,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开展形式 多样的师生服务志愿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到社区报到,与群 众交朋友,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需,帮助解决实际 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六是开展线上答题。 市委组织部将于6月20日至7月20 日,在“古都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省、市第十四次党代 会精神线上答题活动,各党总支要组织发动党员积极参与, 掀起学习贯彻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为迎接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思想共识、打牢思想基础。

  七是组织特色活动。 各党总支可根据实际,统筹开展 红色观影、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览、读书分享会等内容丰富、 形式新颖、师生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 情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各党总支要统筹安排并指导党支部开展活动。相关活动要严格遵守党内规定,杜绝铺张浪费。要注意收集相关图片、影像、 信息、会议(活动)记录等文书资料,做好整理归档及留存。

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