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师范学院党总支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24 09:47:58    点击数:

      为了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传承好、弘扬好"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承载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融入打造新时代教育工作之中。10月23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总支开展以"弘扬西迁精神,投身教育事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中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1956年,上海交大师生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一路向西。不灭的是初心,最美的是年华。当年风华正茂的少年,如今已经年近耄耋。62年的如歌岁月让西北地区的教育亮起了一颗璀璨明珠,一个甲子的风霜雨雪凝成了一代人的芳华。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15位西迁老同志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展板前,大家长时间驻足,认真品读体味其深刻涵义,从中学思践悟,汲取力量。展馆中大量照片、实物、沙盘等资料全方位地再现了"西迁精神"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谱写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真谛。看着一张张老照片,大家心中不禁感怀那一段段动人的西迁故事,为西迁师生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深震撼。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这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更高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