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副校长邬连东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24 09:52:33    点击数:

       为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邬连东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题,为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教工及学生党员四十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邬连东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相关论述及讲话,如“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四个“引路人”的概念,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等,随后她围绕四个方面结合我校实际深入浅出进行授课。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素养,特别是结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实际,积极开展相关研究,要把学习党史、国史引向深入,并贯穿到教学课堂之中,让学生做到学思践悟,五育并举,培根铸魂;二是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前进目标与行为准则,向身边的榜样、先进学习,做到“三个牢固树立”,达到“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践行“六个要”,绝不逾越“六个严禁”红线,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扎实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坚持提升教师队伍的质量。要求广大党员认真思考“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高校办学的根本问题,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坚持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的环境。要从政治上关心教师,业务上指导教师,生活上关怀教师,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

  邬连东还简要回顾总结了我校“十二五”期间和近年来在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打造、职称评聘优化、工资福利改革、保障基础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学校十三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工作,第三次党代会规划的宏伟蓝图,要求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及广大师生党员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建设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集中专题党课学习,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一致认为,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促工作,勠力同心谋新篇,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