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我校举办党总支书记培训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1-24 21:40:4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总支书记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1123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办了总支书记培训全校党总支书记组织部相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许刚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晖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员张智敏老师作题为对标准建规范,创品牌提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讲座,他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两个层面,讲解了党建从抓基础、依规章、建规范到抓质量、创特色、促发展的提升路径。详细讲解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背景和依据、主要内容相关要求和推措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关于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培育的建设目标、指标体系、实施步骤等。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党建、对标规章建规范、立足实际创特色,发挥作用做典范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一些思考

张老师的讲座逻辑清晰、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我校党总支书记进一步明确党建思路,凝练品牌特色,提升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立德树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的作用

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多,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党支部书记在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善于抓党员思想中的难点、焦点,积极探索工作方法的新途径,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创新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