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08 21:23: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1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党委书记王育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任晖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默及党群部门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会上,20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工作落实情况、成效和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听取汇报之后,王育选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党建的思路举措、取得成绩及特色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精准发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胸怀大局,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心中时刻装着学校和师生,坚持党建引领,党政合力,以开放的心态,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融合,落实“七个五”举措,强化校政企融合、党政融合、部门与学院融合、师生融合,优势长项共享,特色典型共育,经验方法互学,努力形成育人、管理、服务特色品牌,更好发挥作用。四是创新发展,通过典型示范,持续推进支部特色创建活动,丰富载体,打造党建精品,勇于创新激发活力,团结凝聚师生,为建设最懂西安城市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后党委组织部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资料进行了查阅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