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学校召开党建经验交流汇报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08 21:45:40    点击数:

       为展示我校省级党建“双创”及校级品牌党总支建设新成效,交流特色党建经验,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走深走实,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召开了第三批省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校内党建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晖出席会议,2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许刚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维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建汇报了第三批省级“双创”工作培育建设进展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沛、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贤姿、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文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倩倩分享了一总支一品牌建设的情况;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爱霞介绍了校内党建品牌创建情况。

  任晖在讲话中对各创建单位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党建和“双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衡量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清醒认识我校与同类高校存在的差距,坚持以“双创”为引领,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水平。

  二是抓重点突成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扣“双创”建设标准,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结合各自实际,找准结合点、突破点、创新点,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破解难题,打造更多具有文理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三是落实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党建,为“最懂西安”城市大学建设赋能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