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学校举办新提拔处科级干部“创新思路、 提升能力” 专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8-29 00:18:01    点击数:

826日至28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西安文理学院新提拔处科级干部“创新思路、提升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明德楼D601教室开班,全校新提拔处、科级干部共计8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专题培训班以创新干部工作思路、提升干部能力素养为中心任务,围绕领导艺术、执行力与有效沟通、学习与思维创新、干部人文素养提升、加强党性修养等5个专题,特别邀请了多次为省市领导及区县长授课的李伯钧、苏源泉、马银录等5位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培训班划分五个学习小组,安排学员分组研学交流2场,举办学员论坛1场。此外,为确保干部培训实效,在集中授课结束后,要求学员用一个月时间,对照新任岗位进行思考,就如何履职尽责提交研学心得1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开班仪式,并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新提拔干部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新、“老”干部重视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其中副职提升正职的“老”干部要认真学习领导艺术,在把握全局、提升领导能力上下功夫;新提拔的干部要注重基本干部素养的培训,增强领导思维意识,学会多沟通、多交流。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三是要做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四是要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组织管理。

  在学员论坛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8名学员代表真诚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的经历和困惑,以及培训中习得的专题知识带给他们深受裨益的所学所悟。其中,学员代表——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用七句话概况了自己两年教学副院长的心得:一是做一个能干事、干实事、巧干事的人;二是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三是不要陷入具体事务中;四是安排事情不过夜、完成事情不过周;五是难啃的骨头集中解决;六是工作要由情感推动逐步向制度推动过渡,最终形成文化推动;七是学习永远在路上。

  组织部部长袁卫敏、宣传部部长鲍锋、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机关党总支组织员刘锐军全程参与了学员交流活动。学员代表交流结束后,袁卫敏对集中培训总结讲话中对培训的授课内容、形式、学员状态及培训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员继续不断地保持学习常态,如遇困惑、委屈,要随时反映,如有成绩、亮点,要随时分享,作为“干部之家”,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关注每一名干部的成长,尽心竭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感悟很多,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在培训中开扩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明确了角色定位,贯通了学科知识,切实解决了许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