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我校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6-11 18:02:17    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校党委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现场观摩和分享了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经验。

培训会上,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莎莎致欢迎词。组织部副部长荆晓萍传达了省市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通知》精神和要求,并就本次培训目的进行说明。组织科科长薛娟结合我校党务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党员发展细则,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观摩分享环节,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琳现场模拟了党员发展流程和部分细节工作,各支部书记积极参与交流,围绕各自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收获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经验。

结合近期工作实际,荆晓萍就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履职尽责,围绕学校党政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注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积极调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结合专业特点,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

本次培训会是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行动,对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党支部组织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障党员发展质量、强化政治引领、创新活动内容等起到了有效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