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我校优秀青年干部“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精神力量”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25 16:39:25    点击数:

  824日上午,我校优秀青年干部“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精神力量”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仪式并讲话,延安大学党委委员、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杜红荣、学校培训中心主任孙建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袁卫敏主持。

仪式上,五位学员代表分别以“信仰内化”“珍惜与坚守”“行动、思考 、提升”“延安精神与工作实践”和“用延安精神凝聚力量”为主题作了学习总结发言。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力量。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忠良对本期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期培训紧张有序,环节紧凑,效果显著,展现了学校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他鼓励学员们,一要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要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做解决问题的专家;三是要努力成长为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青年干部,相关部门要为青年干部搭建平台、提供机会、提供指导,帮助广大青年干部快速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杜红荣代表延安大学党委对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青年干部在学习过程中展现出的良好政治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以“延安精神”作结,勉励大家做学校建设的担当者和领头雁。

本次培训班于820日开班,来自我校各单位的50余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纪念白求恩》以及学校《中长期规划纲要》等内容,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和梁家河村知青旧居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课程丰富、行程紧凑、内容充实,从全方面、多维度帮助学员们学习和了解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系统学习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