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机关党总支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5 21:54:57    点击数: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党总支积极响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部门职责落实学习任务,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制定了《机关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总支委员会,集中组织学习并明确了此次学习教育的时间、内容、任务和具体要求。通过党总支“不忘初心”微信群,及时转发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广泛扎实完成各阶段学习任务,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及机关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相结合,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效能。

  二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机关总支各部门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活动,各部门聚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把学史践行,落到实处,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党政办公室及时落实校党委要求,在全校征集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夯实任务;计划财务处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同时,指定专人对接二级学院,及时解决各学院经费报销中遇到的问题,更好、更有效地服务师生;党委组织部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党政教辅部门结对服务二级学院和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教师工作进行了专门提示,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举办了校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和培训班;党委宣传部制定了精准服务全校各党总支方案,明确每个干部分工,直接对接提供服务;学工部制定《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举办了学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 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民主党派成员赴蓝田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旧址和九间房乡的汪锋同志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纪委综合室以纪检监察信息化系统建设为契机,做好师生反映的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校工会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八”妇女节女职工主题征文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校团委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舒荣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做了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