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7 08:44:38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班。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辉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晖主持开班式。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欢庆,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韩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韩权就开展好读书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防止学习走形式、装样子;坚决防止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坚决防止学用脱节,学归学,做归做。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发展、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等问题,边学习边思考,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动能、新思路、新方法。三要突出“关键少数”,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校党委班子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为全校党员干部作示范、立标杆,带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韩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前进方向的政治认同,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同时充分交流、碰撞思想,努力寻找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淤点、堵点、难点问题,凝聚发展共识。要瞄准学校“十四五”奋斗目标,聚焦申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步伐。

  

     开班式上,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解读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本次读书班为期七天,校党委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集体领学、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开班式结束后,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晓萍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