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8 08:58:31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西安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左东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利主持报告会。

左东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内涵及路径、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西安经济运行情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西安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分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富有指导性的辅导报告。

左东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聚焦主要矛盾,推动创新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协调发展;要依托方式转变,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推动开放发展;要统筹公平效率,推动共享发展。

刘明利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对全体学员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理论与实践指导作用,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很有帮助。

刘明利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与“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坚持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持续深入自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抓好高质量发展,做到见行见效。要将主题教育同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最懂西安”大学建设的实际举措。

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