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牢记红色历史,提振干部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19 15:21:57    点击数:

为增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责任担当,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中坚和铁军。

 2018318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支委和党员干部赴泾阳“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牢记红色历史,提振干部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位于咸阳市泾阳县蒋路乡安吴堡,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1938年至1940年培养了为革命培养青年13000多人。

 现场教学前,党总支书记田琛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到:这次来“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学习,一是主题党日活动的需要。通过实地教学,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青年时代为了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延安投身革命,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二是弘扬安吴精神,发挥学院干部在学院发展的主力军和领头雁作用,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希望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要求,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明大德;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服务师生,做到守公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严私德。

 院长杨晓慧谈到:在我校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增强二级学院办学实力,按专业招生、全面放开转专业大背景下,我院面临招生压力,转专业压力,课程改革刻不容缓,学院发展到了关键转型期。我院中青年教师居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能力,增强责任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这此现场教学,主旨就是要牢记红色历史,提振干部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学院稳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