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化学工程学院利用主题党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大调研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4-27 15:27:5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我校的落实,化学工程学院利用主题日,结合学院实际和《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大调研方案》的要求,围绕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及特色建设,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切入点,党政联合,统一部署,组织安排学院开展大调研工作。

4月初,三个学科调研组、6个专业调研组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院领导、支部书记、部门领导、教师骨干带队,深入企业、高校、行业开展调研。

426日下午(主题党日),学院大调研领导小组在会议室Z3043召开调研汇报会。会上,三个学科调研小组分别汇报了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具体情况,调研内容涉及学科方向、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方案简况、招生生源情况、就业情况、师资结构、团队科研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学生管理、其他平台建设等方面。此次调研为我校申硕准备、学科建设工作做了部分前期铺垫,我院将全面学习其有效做法、借鉴其成熟经验,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六个专业调研小组分别从行业、企业、高校三个维度汇报了兄弟院校的本科专业办学情况,通过与行业、企业管理者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座谈和交流,掌握了用人单位的真实需求,调研单位涉及17个。这些及时有效的第一手资料都将成为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为专业建设和深化改革提供了参考。

3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调研,通过调研走出去,把脉行业社会需求,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把先进成熟的经验引进来,找准问题,重点改进,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