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召开“读懂梁家河、感悟大学问”专题研讨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7-16 15:25:21    点击数:

      6月份,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实文学《梁家河》诵读活动,谈学习感受、学习心得。有的党支部书记还结合《梁家河》学习讲党课。74日中午,党总支结合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召开“读懂梁家河、感悟大学问”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杨菊香主持。

      党总支书记田琛峰结合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梁家河精神谈到:一要深刻领会梁家河精神: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做到“心中有民”。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做到“为民服务”。开拓创新,巧干实干,做到“人民满意”。二要把握梁家河精神的时代意义:梁家河,播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种子,是这一伟大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情感起点。全体党员和师生学习好《梁家河》蕴含的价值追求及精髓要义,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理解。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意志,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建设“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及“2018人才工作创新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院长杨晓慧谈到:《梁家河》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的7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以及他对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并反映了梁家河村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梁家河是总书记读懂人生、读懂中国、读懂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起点,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祥地,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各支部的代表也结合学习做了了发言。

      会议认为:要以学习《梁家河》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吃苦、敢于奉献,树立不断学习的终身理念,学好本领,努力做好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仆。要以总书记为榜样,心系学院发展,敢于担当,弘扬正能量,这样学院才能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