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师生同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12 10:43:53    点击数:

202039日,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这既是一次抗击疫情知识、中央决策部署的宣讲课,也是一堂感人至深的思政教育课。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各位党员在接到通知后,就组织安排和学生共同在线观看,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公开课上,师生们共同聆听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等四位专家精彩纷呈的宣讲。艾四林教授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支部副书记张岩老师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9级的同学们在认真观看了这堂感人肺腑的思政大课之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的疫情对我们国家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三千余名同胞因为感染疫情而不幸离世,人民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受到了一定的损失。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积极分方面,冯哲同学说:“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极大得增强了民族的凝聚力。”,黄拓同学说:“作为大学生,就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虽然到不了一线,但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张岩老师说:“此次疫情有三个方面最让我们感动,第一就是党中央的坚决果断,各级政府的雷厉风行,使得疫情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控制,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赞扬;第二,就是一批批医务工作者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体现了高尚的救死扶伤精神,一些医生甚至院长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牺牲,让人十分感动;第三,就是我们国家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动员全社会力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高速建设,一位位志愿者没日没夜的工作在基层一线,为我们每个人的安全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凡此种种,我们都应该感受到,这样的事情只有在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才能做到,只有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才能做到,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才能做到,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才能为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家乡的抗击疫情情况,有些同学谈了自己作为志愿者,亲身参与家乡的抗击疫情工作。同学们表示疫情让自己懂得时间和生命的珍贵,懂得祖国对于我们每个个人意为着强大的后盾,懂得不负韶华,努力进取才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大家都期盼着早日能够重返校园,开始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