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分享疫情感动瞬间,铭记党员初心使命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26 10:45:44    点击数:

    31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党支部以“分享疫情感动瞬间,铭记党员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钉钉群举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之前,支部的每位老师提前准备了一个自己在此次疫情期间最受感动的短视频,并为这段视频写了一段自身的感受和体会。大家把这些材料上传到钉钉群众,互相观看,互相讨论学习。

    晚上19:30分,主题党日活动准时开始。支部书记张力宁首先发言,他结合自己推荐视频《细数抗击疫情中那些令泪目的瞬间,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谈了三点感受:第一,在此次疫情面前一个个平凡的中国人在疫情面前热情无私的捐献,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风而行,让我们感到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国家;我们的人民都是充满温情、心系国家的伟大百姓;第二,此次疫情阻击战党中央决策果断,坚强领导,各级干部上下齐心,高效履职,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平安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决果断领导。疫情尚未消除习近平总书记就亲临武汉抗疫一线,走访医院、社区,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信心和力量倍增。第三,此次疫情期间,国家能够短时间内就调集大量的医护力量和各种资源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能够短短十天之内就迅速建成并投入使用,充分显示了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势,使我们更加增强了“四个自信”。

   支部副书记张岩老师在疫情暴发时,主动报名,多次参加了我校太白校区家属院的志愿者工作。她说,在我们高校家属院,居住的都是高素质的居民,每天进出人员查体温,宣传政策,帮远途回西安的老师送菜到家……都是个繁重的任务。她可以想象,普通的住宅小区,城中村,甚至于农村中村民的居家隔离,志愿者的任务会有多大!我们国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有效隔离,控制疫情传播,社会秩序井然,物资充沛,这确是是非常了不起的治理成效,有赖于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赖于基层的贯彻执行,有赖于许许多多平凡的志愿者日以继夜的默默奉献。

   夏亚荣老师谈到在此次疫情期间,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没有机会和能力去抗疫一线治病救人,那就立足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地讲好每一堂线上课程。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她除了认真备课,做好每一次线上教学,还积极向学生推送大量的自己搜集整理学习资料;除了正常课时之外,她还花费了大量时间进行在线答疑,一方面认真解答学生在课程学习中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鼓励学生坚持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自我管理、自强不息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