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喜报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4 21:50:15    点击数: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验收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陕西高校党建“双创”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验收。

  学前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2020年入选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陕西高校样板支部。2022年3月31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组对样板党支部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进行了评估。两年来,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中关于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目标,秉承学院“崇善尚真、博学厚艺”的育人理念,聚焦“党建领航、立德树人、服务地方”的发展要求,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为学院党建工作树立了样板,做到了“五个围绕”:

  围绕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抓党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互联网+”课程教学模式,细化养成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内容,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围绕学前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抓党建。支部活动紧密结合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教研室专业活动紧密结合。围绕学前专业申硕工作抓党建。从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水平、研究成果等方面协同发力,努力实现我校硕士点的突破。围绕产教融合项目落实抓党建。推进落实企业、幼儿园的合作项目,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省级样板支部建设抓党建。按照省教工委“双创”工作要求,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把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统一到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支部活力上来。

  今后,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对标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将党建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