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官网
关于选拔第三批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的通知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6 09:54:40    点击数:

各学院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2020年校党委启动了青年教师干部校内外挂职锻炼,挂职干部开阔眼界,丰富阅历,不断历练,确保了“真挂、实挂”,达到了锻炼提升的目的,同时也得到接收单位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加大管理人才储备力度,校党委决定启动第三批青年教师校内外挂职锻炼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优良,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等优先考虑)。

(二)任教3年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和讲师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和副教授(含校聘副教授)以上职称,敬业爱岗,业务能力较为突出,综合素质高。

(三)身体健康,原则上,教授、副教授不超过45岁,博士、讲师不超过40岁。

二、挂职单位和岗位

(一)省市政府部门或单位相关管理岗位(3-5个);

(二)市内部属、省属重点高校二级学院管理岗位(3-5个);

(三)市内重点中小学相关管理岗位(3-5个);

(四)校内党政管理部门相关岗位(10个)。

三、遴选程序

(一)个人报名326日前)

青年教师自愿报名,填写《第三批青年教师挂职报名表》,报所在学院党总支研究。

(二)学院推荐329日前)

各二级学院书记和院长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干部成长、后备干部培养的高度,根据报名者表现情况(或由学院征求未报名青年教师意见后推荐),择优署名推荐,并填写写实性推荐意见,每个学院限推荐2名。

(三)党委审批410日前)

党委组织部会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根据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择优遴选青年教师挂职人选。报校党委研究,确定挂职人选和挂职岗位。

四、相关说明和要求

(一)挂职时间

校内挂职为一年,校外挂职根据工作需要,拟为半年或一年。挂职时段拟定在20214月—20227月之间。挂职期满,所挂任的职务自然免除。

(二)管理考核

1.挂职期间,挂职人员校内人事关系不变,党组织关系根据工作需要接转,原单位工作岗位和职务予以保留。

2.挂职期间,基本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全脱产挂职人员的教学工作量可按照所在学院平均工作量认定,并享受相应绩效工资。在校外挂职,交通生活补贴按标准另行发放。

3.挂职形式分为全脱产、半脱产两类,以全脱产方式,赴政府部门或企业挂职锻炼一年以上,经考核合格者,可按程序申报认定双师双能型教师,并获相应奖励。

4.本次挂职干部的遴选主要面向二级学院的专任教师,校内其他部门如有优秀的专业技术干部,可以参照推荐。

(三)几点要求

各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从学校事业发展、班子建设、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出发推荐人选,要着眼长远,严格标准条件和程序要求,严格遵守干部工作纪律,把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高的青年教师推荐出来,为学校干部队伍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加快推进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联系人:俞华,联系电话:88242156

 

 

附件:《第三批青年教师挂职报名表》

     

 

                   中共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315